發佈日期:

三峽北大特區房價漲,建設完善首購族最愛

三峽北大特區房價漲,建設完善首購族最愛

經過多年發展及去年一波買房潮,過去曾被戲稱鬼城的林口、三峽、淡水地區,如今也搖身一變成為雙北首購族的熱銷區域。尤其是林口、三峽近年因交通建設及周圍機能逐漸完善,崛起快速交易熱絡。

其中新北市北大特區因街道寬闊,受惠於台北大學和優良居住環境影響,生活機能逐步到位,吸引不少外來人口入住,自08年金融海嘯以來,該區房市仍持續上漲,短短十多年內從1字頭跳到5字頭,漲幅高達5倍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今年三月份新北市北大特區出現一筆每坪50.2萬元的轉手交易,該建案坪數32.89坪,沒有購買車位,以總價1650萬成交,是北大特區房市首次出現5字頭,刷新特區內住宅房價紀錄。

從新北市政府公布去年Q4住宅價格指數來看,台北大學特定區、林口新市鎮、淡海新市鎮持房價皆來到歷史新高,當中北大特區已連漲11季。另外新成屋指數當中,北大特區也較上季上漲2.56%,和去年同期上漲7.07%,創2012年實價登陸以來的高點,每坪成交價格達到35到36萬元。

據了解,目前北大特區屋齡約在12到15年,一般產品單價仍有機會買到3到4字頭,如果是知名社區,每坪則站上4字頭。考量到未來捷運三鶯線將通過北大特區,加上買房客群大多是剛性需求者,北大特區的房價攀升恐尚未見到盡頭。

事實上,三峽北大特區比起林口、淡水重劃區動輒幅員較小,僅183公頃,然而特區鄰近國立台北大學,且自國小到高中一應俱全,文教氣息濃厚,而大學城的規劃概念加上棋盤式的街道設計,整齊的街廓使得住宅相對集中,吸引大量人口進駐。

近年社區建設也逐漸完善甚至再升級,今(2022)年2月中旬樹林區公所花費2000萬元整修的萬坪公園啟用,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相隔不遠的兒三公園,今天也開始機具進場施工增加遊具,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兒三公園因北大特區有不同公園分齡需求,以新增兒童遊具為主,期盼為居民帶來更好生活環境。

三峽交通建設也有已在興建中的三鶯線,目前北大居民至其他縣市區域的大眾交通大多依賴932、939等公車路線,但台北客運於北大特區內的學成路調度站因租約即將到期需遷址,但預計遷至國成街,遭北大國小家長認為危及學童安全強力反對,新北市交通局昨召開調度站說明會,仍受當地居民反彈。目前台北客運正評估未來若無法設站後續影響,由於至少有68台公車無法有停車空間,現有11路線班次、預計將減少一半以上。

由於學成路調度站目前停放939往北市信義區、941往新店、981往桃園,還有往內科、北市信義路的跳蛙公車,共有11路線公車停放,若北客無法在租約到期前尋獲新的調度站,此11路線恐怕將縮減班次甚至停止營運,將影響北大、三峽、鶯歌民眾搭車需求。

文章參考>>北大特區單坪破50萬 兒三公園動工再升級

文章參考>>北大特區華麗轉身 10年前1字頭沒人住 現今翻5倍搶破頭

文章參考>>調度站無法設置 北大特區公車班次擬減半

更多關於買房攻略>> 買屋想避開違章建築怎麼做? 3招教你識破違建屋!

更多關於買房攻略>>工業住宅好便宜?買屋小心你被建商騙了!

圖片來源: 台北大學會計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