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手把手教你疫情下的線上面試攻略!

信義手把手教你疫情下的線上面試攻略!

與在學校遠距教學不一樣,線上面試是不可以關鏡頭睡覺的呢!面試官會透過在鏡頭後的表現幫你打分數!那居家線上面試應該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被加分呢?一起來看看吧!

  1. 線上面試前需要準備的東西有什麼呢?

  • 提早準備好空間:先確認好面試時間後,記得提早告知同居的家人或朋友,預留空間給自己,才不會有面試到一半,卻有敲門聲或是後面有人走過的情況。還有特別提醒,還有千萬別在這個時候叫外送,以及可以請家人朋友幫忙接一下快遞等情況。
  • 硬體設施都確認: 與實體面試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是,線上面試特別注意硬體設施的部分,不管要用什麼設備或軟體進行線上面試,面試前都要再確認可以運作,連線都順暢,不然面試的過程中斷斷續續地可是會累積不好的印象在面試官心中的呢!
  1. 線上面試中要注意的事情與實體面試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 看鏡頭製造臨場感:因為線上面試隔著鏡頭的關係,肯定比實體面試還更有距離感,建議面試者可以適當的增加肢體語言及微笑,並適時地看鏡頭,將你們之間的距離縮短,千萬別一直盯著螢幕中的自己,這樣很容易讓面試官覺得你的眼神沒與他們在互動。還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說話時可以再稍微放慢語速,使面試官可以聽得更清楚。
  • 隔著鏡頭注意儀態: 很多人很容易因為是在家裡或自己熟悉的地方,很容易太放鬆而沒有注意儀態,但畢竟是需要正式應對的情況,所以得當的著裝以及保持端莊的儀態是很重要的!特別提醒,面試時的光線夠亮,背景乾淨整潔的話,可以在面試官心中加不少分數喔!
  • 提早告知面試官突發事項:若是家中只有一個人,又有臨時通知無法拒絕的包裹或門鈴的話,記得提早與面試官說明,這樣臨時需要離開一陣子時,才不會在面試官心目中留下不好的印象喔~
  1. 線上面試結束我還能做什麼呢?

  • 禮貌道別並確認掛斷:線上面試結束過後,記得還是要與面試官們禮貌道別,並且確認面試通話有確實掛斷,不然偷偷抱怨可是會被聽到的喔!
  • 檢討+感謝函:最後線上面試結束後能做的還有什麼呢?與實體面試一樣,在最後你可以為這次面試進行一個檢討,像下一次面試可以如何改進,並寄發感謝函給面試的公司,既表達了自己的感謝也可能可以幫自己加分喔~

希望以上內容有幫助到現在正在求職的你喔!另外,現在疫情期間,信義房屋也還在徵才、招募面試喔!面試也都採用較安全的線上面試,讓求職者更安心,歡迎有興趣加入信義房屋的你來投履歷!

更多關於房仲>>帶你輕鬆步入職場的秘密,什麼是師徒制?